寂寞末染

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

GAME(一)

拥有自我意识的游戏npc柳智敏 x 游戏开发者&实验者你

ooc蛮严重的,记得避雷

私设有,但不多

幼稚园文笔

百合或bg

第二人称

*我想了很久,还是把月老的那个文删了,毕竟不是自创的,感觉放在这里不是很合适,不过我还是会更我自创的版本,所以..期待一下...吧?

文章长度为中短文

*会有后续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是一个从小就热爱的游戏的人,由于太过于热爱,导致你的房间里全是有关游戏的东西。你的父母不反对,所以你的成绩一直是处于年级吊车尾,除了数学,物理和电脑。你除了这三个科目以外全是年级倒数,你也凭借着这三个科目,在选课的时候你理所当然地选了理科。你在高中的时候学习一帆风顺,凭借着数学年级第一,物理年纪第二的成绩考上了xxx理工大学计算机系。


你考上大学后,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--成为游戏开发员,为了实现梦想,你不断地往游戏公司投放简历,不过没有一个公司要你。你并没有因此而受到打击,反而还很感激,因为那些游戏公司陆陆续续地面临倒闭,你去那边工作,除了没有工资拿,梦想也实现不了。于是你自己开了一个游戏公司,便邀请了你的大学室友一起开发游戏。


经过了你和你舍友的努力,花了整整4年才终于创造出了第一款游戏,是一个3D式VR游戏。虽然说是一款VR游戏,但是也不能算是VR,因为游戏是以脑补形的方式进行游戏,就像是刀剑神域中第一季和第二季的进入游戏方式差不多。游戏背景是位于北欧的一个大城市,玩家扮演的角色是一名刺客,为了拯救自己的父母被迫踏上了寻找传说中的永恒之石,玩家在路上披荆斩棘,途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npc,有些事敌人,而有些是友军。


这款游戏的游玩时间和刀剑神域中第一季的游戏--SAO一样,一旦进入游戏后,就无法再退出,直到游戏通关,才能退出游戏,所以有玩的时间是非常久的。不过唯一不同的是,玩家在游戏中挂掉的时候,玩家在现实生活中是不会跟着挂掉的,不像SAO一样,在游戏里挂了在现实中也跟着挂。


你们做好游戏后,为了确保游戏的安全性,所以你打算亲自进行游玩,一开始你的室友是不同意的,毕竟游玩时间实在是太久,不如直接发售就好,可是你更加注重游戏的品质和安全性,坚持亲自游玩,你的室友也是没招了,只好同意了。


你躺在床上,戴上了游戏头盔,闭上了眼睛,进入了游戏。


当你进入游戏后,你看见了你的脸照在一面镜子上,你表示很满意,画面非常高清,就跟现实生活中的样子一模一样。你转过身,环视一下周围环境,你身处于一个小木屋,你的正对面有一个火炉,旁边还有一张桌椅。你对于游戏画质和声效非常满意,完全就跟现实中没有任何区别,你心想这款游戏一旦发出,绝对会大卖特卖。


你走到桌子面前,发现上面有一张小纸条,你拿起纸条看了看,上面写着要完成的任务。你刚放下纸条,画面右上角就出现了任务条,为的是防止玩家忘记任务,重新返回木屋查看任务。


你拿上了门口的武器,离开了小木屋,踏上了查看游戏bug的路上(?)


当你在前往任务地点时,你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尖叫声,你知道那是什么,所以并不打算管,继续前进,不过当你看到女人的脸时,你就啪啪打脸了。


那是一张非常精致的脸,虽然脸上有点伤痕和脏,但是这完全没有影响到她的颜值,她的眼睛就如星辰大海,眼睛里面有星星,嘴巴就如樱桃一般好看,嘴巴下的痣也是点睛之笔。


虽然你知道这个npc是谁,是一个在游戏中途才会出现的角色,可以说是配配配配配角,后期基本上就不会再出现的那种,但是你还是被她的脸深深迷住了,你在心底里佩服你的舍友,捏的脸真的是太美了。


你想着反正这个角色不重要,救了也不会太影响游戏的剧情,就掏出了腰间的左轮手枪,向其中一个敌人开了枪,便爆了他的头。其他敌人很明显被你这个操作吓到了,纷纷掏出武器寻找你的身影。可惜你是个刺客,躲藏属性是拉满的,而且你也是游戏高手,就算是开挂了的人都不一定能找到你,更何况还是一些不用太多程序操作的小小小npc呢。


你再次向其中一人开了枪,也是爆头,这次敌人发现了你,开始全体向你开枪。你没有害怕,反而用你敏捷的身手躲过了子弹,便把敌人一一解决。途中你还不忘把女子拉开,叫她赶紧离开此地,女子愣住了一下,然后马上反应过来,转头跑向森林的某一处了。


你解决完敌人后,捡起令牌,看了一下....果然,不出你所料,就是玩家将来要遇到的大boss派来的手下,你明白如果那个女子被带走,那个女子的下场会不堪设想,出手相助也许是个好选择。


你看向了女子跑向的方向,心想又做了件好事,又不会影响剧情,回头等游戏通关了然后告诉舍友这件事。你扔下令牌,向着森林深处走去。


走着走着,突然有什么东西抓住了你的手臂,你猛得转头,发现是那位你救下的女子。


“你能带我走吗…我害怕…”那个女子用着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你…


“可是如果你跟了我的话,你会更加危险的!”


“可是有你在啊!”


“…我敢保证如果你跟了我你以后还会碰到今天要抓你的人!”


“可是你刚刚都是都解决了嘛,有你在我还会有危险吗?”


“…”你竟无言以对。


“拜托了…”


“啧…”你心里百般的不情愿,你开始后悔救下这个人,因为这完全不是游戏里的剧情啊!而且虽然你的确是有找配音演员来配音,但是你敢保证,你绝对没有写过这样的台词,也没有让配音演员配过!


“难道是出bug了…”你心里想着…


“求求你了....我会很乖的....”


“......可以是可以,但是你不要惹麻烦,不然我随时会把你抛弃。”你实在是没有办法,谁能顶的住一个大美女的请求呢?


“你愿意带我了?放心吧!我绝对不会惹麻烦的!”女子听到你愿意带她,开心得像个小孩。


“那就走吧....”你表面上毫无波澜,实际上心跳声大到你舍友都能听到。


“哦对了!忘记自我介绍了,我叫....“


“柳智敏...”


“嗯?你怎么会知道?”女子瞪大了眼睛,表示很惊讶。


“....猜的.....”你被你自己下意识说出角色名字的举动惊到了,愣了一下,然后马上反应过来,尝试解释。


“看来你蛮厉害的嘛,猜得那么准。”


“.....还好吧....”你有些无奈。


“那你呢?你叫什么?”柳智敏歪着头,看着你。


“......我没有名字....”你并不是很想告诉一个npc你的名字,就谎称自己没有名字。


“啊?怎么会呢?”柳智敏有些失望和纳闷,不过马上又活泼了起来。


“要不我给你取个名字吧?”


“.....随便你....”


“那么高冷啊....那就叫小白吧!”


“.....为什么叫小白.....”


“因为你长得很像我小时候养的小狗啊!”


????你感到非常不解,这完全跟剧情无关啊!况且....自己还被人说长得像狗,你差点被气到。


“有吗...”


“有啊!长得特别像,特别是你的眼睛,标准的狗狗眼啊!”


“..........”你越来越无奈,甚至有点后悔带着柳智敏,因为你觉得她就是个累赘。


你瞄了一眼任务栏,顺手掏出了身上的地图,看了看,便叹了口气,唉.....路还好长啊....而且路上还有个累赘,你心里很是不自在。


突然你听到草丛里有动静,你掏出背后的长刀,便把柳智敏护在身后。


“我去前面看一下,你在这儿别动....”


你向前走了几步,弯下腰仔细观察,发现只是只兔子,但是你没有放过,直接一刀插在了兔子身上,可怜的兔子当场被捅死。


你捡起兔子,从背包里掏出纸张,把兔子包裹了起来,然后放进背包,柳智敏也一直看着你。


你走到柳智敏身边,跟她说那是只兔子,柳智敏表示她看到了。


“为什么要杀死那只兔子啊?”


“因为我害怕那是那些抓你的人排来的机械兔。”


“可是它不是啊...”


“如果我不拿刀试探,我怎么会知道它是不是。”


“也是哈....”


“而且正好我身上没有什么吃的了,杀一只兔子当做晚餐...不过分吧...”


“不过分。”柳智敏笑着对你说。


“那行,走吧....”


“内!”柳智敏屁颠屁颠地跟在你身后,像只可爱的小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开始上网课了,功课也不是很多了,所以应该会经常更文的!

然后这个game系列我会往继续下更,因为故事线蛮长的,所以期待一下吧!

我会继续努力的!


评论(7)

热度(73)